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莫让疫情误农情 统筹抓好备春耕生产
时间:2022-04-01 12: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阿城区双丰街道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早”字、突出“实”字,统筹抓好备春耕生产。 

 

 

      连日来,双丰街道东光、爱民、椴树、双兰四个水稻种植村一派繁忙景象,农户都在备土,整理大棚育苗床。全街水稻育苗将在4月3日前后开始,预计一周时间完成,为双丰街道三万亩水田及早插秧提供坚实保障。

 

 

      街道农技推广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协助农资企业做好农资储备调运,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目前,全街所需的200多吨种子,7000多吨化肥已经陆续调运到货。农技人员深入商店,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统一配送,从而减少人员交流频次。目前,农户的种子和化肥超过80%已配送到户。

 

 

     双丰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盯国家农业政策,响应国家“稳粮增豆”号召,在桦树村兴建了9000亩大豆园区。通过调研、交流和评估形成思路后,逐屯逐户和农民讲政策、算收益、研究办法和地块,最后在全村落实了140户,9056.8亩大豆种植面积。目前合作社和农户签订了托管合同,6台套整地机车和13台套播种机车全部检修完毕,达到作业状态;4.5万斤大豆种子和180吨化肥都已准备到位,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来源: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