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全员抗疫保春耕
时间:2022-04-05 21:4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南岗区委高度重视备春耕生产工作,立足区域实际,强化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保障战“疫”、备耕两不误。

 

 

 

 发挥“三级组织”作用,当好抗疫备耕的“领航员”。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委坚持把抓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同步推进,第一时间向乡镇(街道)传达市第57号公告精神,对辖区内5家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农资经营和农业生产。乡镇(街道)党(工)委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成立由包村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村党组织书记牵头,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以及党员志愿者组成的17支春耕助农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不违农时。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斗争精神,利用喇叭、微信群、主题党日活动等广泛宣传春耕生产有关事项,指导村民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坚持实行“两点一线”作业模式,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

 

 

 

 开展“三送服务”活动,当好抗疫备耕的“指导员”。坚持“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手硬的思路,基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全面开展“三送服务”活动。送政策上门,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区各级惠农政策,宣传疫情期间涉农支持政策,在各村屯及农资经销场所张贴《致种子经营者和农户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农户要科学选种用种。送技术上门,成立由6名党员组成的农业技术专业人员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深入棚室田间指导农户科学育苗。通过微信群推送备春耕生产工作指导意见30余条,加大对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的技术指导力度,组织在线参加全省农技推广网络大讲堂,累计在线培训农户1000余人次。送服务上门,对隔离和健康监测的农户,涉农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其代购代收代存农资,保障春耕生产资料储备。同时,指导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信息预警,防范春寒低温、大风降雪等自然灾害,及时做好棚室清雪、加固、增温等工作。

 

 

 

 统筹“三项物资”储备,当好抗疫备耕的“服务员”。全区备耕春耕生产已全面启动,相关涉农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落实各种农用物资调配,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注重抢良种,21个村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广泛动员合作社、种植户利用网络、电话等渠道预定采购种子。目前,种子下摆已达计划的90%以上。注重备化肥,涉农乡镇(街道)党(工)委结合化肥需求,指导各村党组织抢先抓早,科学部署,扎实做好化肥储备。目前,化肥下摆已达计划的80%以上。注重修农机,各村党组织积极动员大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加强各类农机具维修保养,乡镇(街道)整合技术力量进行维护指导。目前全区拖拉机、播种机等140台套农机具全部完成检修保养工作。“三项物资”储备已基本满足春耕生产所需,第一茬蔬菜已陆续上市,每日上市量在2500公斤以上,为春播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