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党建引领促生产 抗疫春耕两不误
时间:2022-04-08 12: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春耕生产刻不容缓。延寿县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好春耕备耕作为当前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部署、推进、落实三个环节,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强化组织领导,防疫备耕同部署。先后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调度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落实“5+5”立体式疫情防控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备春耕工作责任,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备春耕一线,形成了县委统筹调度、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战疫情备春耕工作格局。

 

坚持问题导向,培训指导同推进。充分发挥全县585个党建网格、252支党员先锋队、56支驻村工作队、50支乡村振兴工作组在疫情防控和备春耕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疫情期间学习培训难的问题,县农业局党组将农技干部分成九组,通过线上培训、印发技术资料、录制“电视直通车”节目等形式开展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根据延寿县气候特点,编写了如何选择种植品种、如何识别农药、化肥的方法、提前扣棚增温的好处、水稻种子衣剂的选择、水稻备春耕生产建议等资料,制作成美编进行了微信推送。截至目前,印制农技推广期刊5期,录制“电视直通车”节目1期,通过微信推送美编14期,培训人数1.1万人次,得到广大农民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落实政策举措,安全备耕同落实。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政策举措,保证科学安全备耕。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市场监督局党组协同配合,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查假冒伪劣产品为广大农民保驾护航,在农资经销一条街科学设置拦截点,对购种农民实行“扫码、测温、登记”,科学有序的引导农户采购农资。组织各村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全面宣传春耕期间疫情防控常识,发动农机合作社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参与防疫消毒工作,引导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集聚的前提下,分散式、错峰式开展春耕备耕,确保农耕不耽搁、防疫不松劲。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