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从严开展疫情防控 从实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2-04-18 05: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村 “两委”携手并肩,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网,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从“惊蛰”开始抢前抓早,从实有序组织农户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把“粮袋子”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村党员、村“两委”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全面落实国家确定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从紧实施各项防疫措施,全力筑牢疫情输入总关口。为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守疫情卡点一线,巡查进村道路封闭情况,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志愿者每日对村部、会议室、卫生室、图书室、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三次全面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此外,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在村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通过微信群和村屯广播系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落实全民核酸应检尽检政策,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有序组织村民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驻村工作队提早布置核酸检测场所,设置一米线、公告牌,全程维持现场秩序、为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免费发放口罩。为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村“两委”开展了“敲门行动”,即对行动不便、身体患病、残疾人和居家隔离人员采取上门服务核酸检测;以及对村在册而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采取主动上门排查、电话问询等方式,核实应检未检情况。对外来人员和本村返乡人员实行动态报告制度和从严精准管控措施。根据信息来源渠道分别由网格员和村屯卡点执勤人员第一时间向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及时分类管控,严防疫情高风险点。

 

坚持防疫不误春耕不错农时,有效助力春耕生产。

驻村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针对疫情期间不便开展线下“藏粮于技”培训问题,驻村工作队依托市委组织部驻村办、市科技局《科技惠农大讲堂》,通过线上培训、网上视频等方式开展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为了提高时效性,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推送种植品种选择、识别农药化肥方法、扣棚增温注意事项、大豆补贴政策等建议资料,为农民朋友提供了科技支持和政策引导。针对疫情期间通乡客车不便等实际问题,驻村工作队多次利用队员私家车协助有需要的农民到县里购买农用物资。目前,永兴村已总体完成备春耕生产和前期育苗等工作。

 

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还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