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厂史馆”里学党史、悟思想 区厂联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9 08: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经开区党工委、中共平房区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党员干部走进平房区驻区三大厂“厂史馆”,区厂联动,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员分成三组分别到哈飞、东安、东轻三大厂“厂史馆”,在“厂史馆”里学党史、悟思想,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哈经开区、平房区的工业经济发展历史,传承好工业基因。以史鉴今,不忘初心,进一步把思想落实到工业强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

图片

平房区是国家“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老工业基地,是飞机、汽车、发动机生产制造和铝镁业加工基地,是哈尔滨市工业聚集度最高的城区。“先厂后区”“大厂小区”是平房区的历史区情。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央企被称为平房区“三大厂”。“三大厂”的厂史,就是“半部平房史”。

读书班学员走进“厂史馆”,被大厂的厚重历史和工业基因所震撼,领略了共和国长子风范。在航空工业哈飞展厅,通过十三个部分的主题讲解,党员干部们了解到,经过72年的发展,今天的哈飞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直升机、通用飞机和先进航空复合材料研发制造基地。中国铝镁加工工业展览馆主要展出中国铝镁加工业历史和铝镁加工工业产品,这些产品均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展览馆充分展示了中国铝镁加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中国航发东安展馆作为军工文化教育基地,以沙盘、展板、影像、实物产品等形式真实地还原了中国航发东安建厂70余年来经历的重要发展阶段、先进的制造理念以及沉淀的优秀企业文化。

平房区的历史,离不开“三大厂”的发展史,平房区从建区之初,就传承了工业基因,哈经开区从成立之日就以发展产业为目标,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从获批之时就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作为平房区的建设者,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双巩固.双提升”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精准把握“三新”要义,深化“三区”融合发展,在开新局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学习成果不断助力壮大平房区四个主导产业和八个产业集群,为建党百年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