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合作引领 项目牵动 | 哈尔滨市加速推进省校合作
时间:2021-04-20 08:2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日前,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意见》,务实推动校地合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人才工作处和哈尔滨新区、道里区、阿城区、方正县等相关人员,赴北京、上海6所高校开展人才资源和智力成果的引进对接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图片

此行共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了磋商洽谈。为确保合作的务实与高效,市委组织部先期在全市各区县市和企事业单位中征集了目标高校的66个合作项目,并针对56个重点合作项目形成了合作方案。洽谈中,6所高校均表示愿意在省校合作框架下,与哈尔滨市开展合作,并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认真磋商。

图片

哈尔滨新区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新区师资队伍培训、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大学生实习实训、联合办学,以及学校优势学科科研成果在哈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校方还介绍了师范专业以外的国内优势学科,希望扩大合作范围,达成更广泛的合作意向。双方约定在合作项目准备成熟时受邀来哈调研签约。

图片

道里区与上海财经大学校领导及6部门负责人,就在道里区设立科创板培训中心、金融研究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7项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磋商,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校方提出在金融方面合作的基础上,还可以就学校的财税、产业规划、自贸区建设、区域发展规划等强势专业上拓展合作空间,双方约定在合作项目准备成熟时受邀来哈调研签约。

阿城区携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校领导及6部门负责人,围绕大学生实习实训、挂职锻炼,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提出的8个方面24项技术需求进行了磋商,在与校方达成合作意向的同时,约定于5月份组成专家考察团到哈实地调研,确定具体合作事项。

图片

方正县委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就双方在大学生实习实训、爱国主义教育、智慧农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合作洽谈中,市委组织部还向6所高校推介了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双城区、宾县、依兰县、通河县、延寿县、市国资委、市教育局等地区和单位的合作项目。同时,就实习实训学生招募,以及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的共建达成合作共识。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