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打造外引内育“小阵地” 做好人才凝聚“大文章”
时间:2021-06-03 13: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外区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在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加快人才集聚的同时,坚持服务和引领并重,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积极探索党管人才的新思路、新办法。将党建引领于人才服务之中,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和沟通服务新平台,让人才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
建设人才聚合空间,开拓人才“新高地”。结合道外区区情,找准自身定位,探索推进道外区“十大基地”建设,搭建引才聚才平台,努力破解人才流失问题,吸引留住更多高校毕业生。打造道外区人才服务品牌“道外菁英会”,搭建道外区1+7+N”人才服务工作体系,即1个道外区人才工作站、7个道外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平台、N个道外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才阵地”。优化人才服务流程,瞄准人才的“关键小事”,打造“一站式”集成服务、“直通车”专班服务、“店小二”品质服务,积极搭建人才服务体系。优化人才服务生态,将人才工作服务延伸到家门口,使人才集聚道外、扎根道外、奉献道外。
发挥人才阵地优势,打造宣传“强磁场”。组织开展大范围、多层次的人才工作宣传活动,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长远、抓后劲的思想理念,广泛推介人才工作先进典型、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努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打造宣传道外区人才阵地,布置“党员先锋”、“道外英才”、“专家人才”宣传廊,通过扫描二维码,能收听到道外区人才故事,全方位展现人才风采,让识才、爱才、敬才在道外区蔚然成风;打造推广优质农产品阵地,在孵化器、创新创业、党群服务中心中设置展架,摆放优质农产品,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农产品相关信息及绿色产品认证,帮助农村供销合作社、农村实用人才推广产品,走进道外人的餐桌;打造人才“会”阵地,定期组织政策宣传,项目路演和投融资对接活动,营造立体化宣传声势。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服务端口前移,走进博实科技孵化器人才阵地,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开展专场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为企业吸引人才、提升就业质量排忧解难;区工商联走进华南城人才阵地开展“融资云服务”为企业、银行、担保中心搭建融资平台;区税务局人才阵地邀请业务专家为区内企业家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为企业资金、依法纳税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推进人才反哺社会,搭建人才“连心桥”。为让更多群众在人才服务中得到实惠,使人才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人才融入社区、反哺社会,打造有吸引力、有亲和力的公共服务平台。人才阵地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积极引导人才发挥作用,组织专家人才进社区送温暖,非遗人才进阵地传授剪纸技能,让学生、居民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艺术文化修养;道外名医进阵地讲授普及医学知识、中药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医学保健意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的服务;劳模人才进阵地为学生、居民带来“菱形十字格”写字法,让教育成果惠及更广;专家人才进阵地带领团队投身公益,搭建社会组织与街道、社区联动服务平台。积极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通过认领项目、举办活动等方式,鼓励、引导人才参与到社区建设与社区治理中,增强人才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人才贡献率,共同助推社区建设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图片

道外区将以人才阵地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道外区人才服务季系列工作,处处可见“道外菁英会”,处处可见人才服务,推动道外区人才工作由“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全面营造爱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围,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接纳服务好人才,让人才放下顾虑、沉下心思干事创业,聚人才之力创道外美好明天。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