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创新发展 | 道里区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工作
时间:2021-06-08 09: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实施意见》,推进“十大基地”建设,道里区委组织部积极与高校开展合作,精准对接,搭建人才培养平台。近日,道里区开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工作,展现校地合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是道里区携手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的第三期大学生政务实习,共计7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习实训,道里区委组织部按照学生专业和自身需求,科学合理的安排到道里区委、区政府23个部门参加实习实践。

图片

近期,道里区委组织部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参加道里区政务实习实践见面会,8名实习生代表和实习岗位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切实安排保障好实习学生的各项事宜,切实保证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把大学生政务实习实践作为区校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以政务实习实践基地为载体,持续推进与高校间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新的合作模式与平台。同时,鼓励实习生用宝贵的工作经验充盈自己,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道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区委组织部与高校对实习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和管理,特别强调实习期间安全管理。实习单位免费提供午餐,给予实习补贴,用真心、爱心、关心关怀实习学生,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和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由区委组织部牵头,与高校开展联动机制,采取导师制模式对实习生进行管理,“导师”将为实习生从工作、学习和生活各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严格考评管理,对实习生日常出勤和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议,并将结果及时反馈高校,努力形成长期、全面、深度、创新的校地协同育人长效模式。会上,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对工作进行了介绍,与实习生进行了一一对接。实习生代表们表示要珍惜这次实习实践的机会,做到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将来的工作中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图片

道里区坚持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结合高校院所的创智之脑、政府的引导之手,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今后道里区将持续推进“十大基地”建设,与哈工大等高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形成校地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

图片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王震毅同学参加道里区政务实习实训工作照片

图片

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于传淼同学参加道里区政务实习实训工作照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