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发挥“榜样力量” 形成“头雁效应”
时间:2021-12-29 16: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开展以“人才引领发展,榜样就在身边”为主题的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县掀起学习身边榜样热潮,助力打造人才“头雁”方阵,以“头雁效应”激活“雁群活力”。

不拘一格选“头雁” 

依兰县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始终把人才资源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强化组织领导,激发各类人才履职尽责、扎根基层、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营造识才爱才敬才聚才良好氛围。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征集活动”,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全县各党组、党(工)委(总支)围绕各类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亲情奉献、回县投资兴业等方面内容,严谨有序的开展征集活动,初步推荐出84名优秀人才,后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筛选,拟确定对10名优秀人才个人事迹进行全县报道,将他们列为学习榜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 “头雁领飞、雁阵齐飞”效应。

 

广泛宣传学“头雁”

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联审联查制度,县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就拟宣传对象进行了进一步的资格审查,确保宣传对象在政治素质、廉洁自律方面无瑕疵无问题,符合宣传条件。12月24日依兰县通过微观依兰公众号首宣了10名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并经多个宣传媒介转载,有力拓宽了宣传范围。截止今日累计阅读人数已超过4000余人,宣传效果显著,宣传事迹的有力推广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类人才更有感触、更提动力、更增干劲,激活了“雁群活力”,让人才建立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担当。

 

创新服务留“头雁”

结合我县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将本次活动宣传对象拟列入2022年依兰县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及优秀人才服务对象,从而进一步加强对其思想上的引导力、工作上的扶持力、生活上的关心力。下一步,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县域人才类型、层次、需求等重点,不断改进服务方向,创新人才服务方式,树立服务意识,提高人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各类优秀人才更深层次的感受到我县党委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和重视,充分调动各类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联络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