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 | 阿城区人才办开展企业人才工作调研
时间:2022-06-14 23: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阿城区围绕打造“七大都市”、实现“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立足产业发展需求,谋划推动人才工作。按照年初人才工作计划安排,区人才办启动了企业人才工作调研活动,6月8日—10日,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区发改局、工信局、人社局、企投局、统计局等职能部门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选取数字经济和生物经济领域10家重点企业为首批调研对象。通过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着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开放包容的人才支持服务体系。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现状的汇报,分析研究企业目前遇到的招人难、留人难、人才匮乏困境,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并现场提出破解人才难题的指导意见及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现场无法解决的个性化需求,建立调研工作台账,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在规定时限内尽快解决。收集企业对我区产业发展及人才工作的需求建议,征集企业优秀人才“引育用留”案例,为制定有针对性的引才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供参考和依据。通过调研发现,企业对于高级尖端人才的需求有限,对于基础实用性人才,尤其是管理型、专业技术型人才等需求量较大,并普遍存在人才队伍不稳定等问题,阻碍了企业发展壮大。下一步,阿城区人才办将常态化开展企业调研,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制定和完善区级层面各项人才政策,全面梳理各级出台的惠及各领域、各层次人才的政策制度,发放“人才政策包”,持续增强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探索创新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人才储备等方式,为企业招才引智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为阿城区经济“换道超车”注入人才驱动力。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