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2021年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时间:2021-10-01 11:42来源:哈尔滨日报 点击:

金秋送爽,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我们绝不能忽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非必要不离哈

当前,哈尔滨市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仍然存在,请广大市民十一期间非必要不离哈,提倡留哈过节、居家过节,减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确需离哈的,要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而且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免造成疫情的扩散和传播。

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跨区域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举办不参加人员较多的聚会聚餐;如确需聚会,应避免在密闭空间,并减少聚集时间;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密闭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排队拥挤;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

三、提高防范意识

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登记。养成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自觉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

四、做好健康监测

假日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咽痛、流鼻涕、味(嗅)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或与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过佳节不忘抗疫,居小家不忘大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十一黄金周!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