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第1049期《时代先锋》党建专栏节目播出预告
时间:2023-05-06 16:1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由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和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联合编辑制作的第1049期《时代先锋》党建电视专栏节目,将于5月6日(星期六)21时20分,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5月7日(星期日)12时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重播。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
  一、《党代表风采》
  “在佳县,生命不息,服务不止。这是我许下的最后一个承诺。”许下这个诺言的,正是陕西佳县的儿科医生路生梅。为响应祖国“建设大西北、服务大西南”的号召,24岁的她选择了扎根陕西佳县,这一待就是54年。从韶华到白头,她扎根陕北,为病患解除痛苦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佳县人民医院的发展。从青春靓丽的姑娘到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她将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这片土地。她用无私奉献改变了佳县落后的医疗面貌,用坚守诺言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初心。《党代表风采》为您带来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路生梅:诺言无声》。
  二、《微型党课》
  1、1948年4月30日,毛泽东在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口号中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微型党课》为您带来《纪录片<人民的选择>节选:1948年毛泽东修改的“五一”口号》。
  2、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微型党课》为您带来《党史上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三、《红色故事汇》
  “千树桃花凝赤血,工人万代仰施英”,这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吴玉章,对我党早期工人运动领袖赵世炎的评价。赵世炎出身富裕家庭,却勇于革自己的命,把26岁的短暂青春和满腔热血,全部献给了革命事业。关于他的牺牲,还要从1927年7月,上海《申报》的一则简讯说起。《红色故事汇》带来《党史故事精粹》系列专题片《“夏仁章”的秘密》。
 
  欢迎您届时收看,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