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习近平: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时间:2019-04-14 10:05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饱满深厚,隽永悠长,是为民、忧民、亲民、敬民、惠民情怀的集大成。这些情怀,归根到底是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在情感上的体现。党建网微平台和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全心全意为民

  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

 

  职位越高越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念兹在兹忧民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干部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诚心诚意敬民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始终牢记宗旨、牢记责任,自觉把权力行使的过程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指出

 

  今天,全党同志无论职位高低,都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我们的工作和决策必须识民情、接地气,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2016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2019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公平公正惠民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指出

 

  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2017年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二○一八年新年贺词指出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