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下沉控疫情 组工当表率 | 香坊区组工干部下沉防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1-01-26 07: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哪里有党的召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就有组工干部的身影。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香坊区委组织部以疫情为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党绝对忠诚植入灵魂血脉,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化为行动自觉,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号角吹响后,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通过《致全体组工干部的一封信》,广泛动员组工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防疫力量不足的实际,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根据社区需要制定48小时排班和岗位职责,部领导组成专项督导组,走访各检测点看望组工干部并指导下沉工作,确保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率先垂范,带头下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务副部长带头行动,所有部领导全部参与,主动对接包保街道,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组织力量参与防疫指挥部、督导组、流调组工作,选派两名干部进驻隔离宾馆,支援香大街道办事处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部机关和老干部服务中心其余33人全部下沉健康街道四个核酸采样检测点,用实际行动践行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担当负责,创先争优。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争,组织部在下沉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核酸检测一线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生动的党性教育,为包保街道捐赠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香囊,用于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提高自身预防能力。成立党员突击队,机动增援社区检测点,缓解群众排队时间长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组工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