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精心组织谋划 力行推进实施 | 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31 09: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科学安排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具有组工特色,确保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一、精心组织谋划,下好“先手棋”。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启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依据《中共哈尔滨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特色突出、操作性强的《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八个方面学习内容和五项工作安排。成立了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夏梅同志为组长,常务副部长张春明同志为副组长,其他部务会成员为成员的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为成员,明确由机关党委负责牵头做好日常工作,为扎实有效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科学安排部署,订立“课程表”。市委组织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基本原则,依据部机关实施方案,按照重要时间节点,细化制定了贯穿全年、涵盖30项工作内容的《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工作安排》划分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四大板块”,提出党史“四学”招法,即组织“部务会成员示范带动学”,每月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适时举办读书班;“年轻干部创新多样学”,举办“学党史、创新业”读书报告会,召开“学党史分享会”,开展“凝聚组工力量、展现组工风采”拓展训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全面学”,开展“云课堂”学习,组织收看《榜样5》《使命》等专题节目,以“组工大讲堂”为平台,举办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力行实践深入调研学”,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专题调研,年底前报送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确保每一项学习教育活动都让党员干部有启迪、有收获、有推动。
 
  三、拓展力行成果,拧紧“动力弦”。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领下,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自觉潜心读党史、学党史、悟党史,力求把党史学深学透,学出经验、学有所成,在全市学习教育中当排头、作表率。同时,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务会成员和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和党员群众,认真查找和研究解决党建、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方面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克服今年组织工作多、任务急、标准高等困难因素,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结合起来,传承和发扬组织部门能吃苦、能啃硬、能担当、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丰富拓展工作成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组工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