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60秒|思想滑坡就像洪水决堤一发不可收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12 15:10
channelId 1 1 2 4af087fc493a477aa4954e231afedc25

违纪违法事实

何义清,男,汉族,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2021年3月,何义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灌云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何义清身为中共党员、司法工作人员,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代表所在单位向他人索取财物;利用职务之便在审判和执行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2021年6月,何义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忏悔书(节选)

开始接受少量钱物就会惶恐不安,睡不着觉,心里会纠结好长时间,贪心与理智也会激烈斗争,但最终还是贪心占了上风。随着自己身份、地位的变化,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也越来越多,开始自己也感觉有些人是有求于自己,跟这些人要保持距离,请吃不去,送点东西也都能拒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一些人不厌其烦地“围猎”,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那种被“围猎”且高高在上的感觉,一直躺在那些所谓朋友建造的“空中楼阁”中做着“黄粱美梦”。直到有一天,“空中楼阁”突然倒塌,自己“美梦”醒来,发现已被摔得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