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60秒 | “你开口要,他们更是求之不得”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7 12:00
channelId 1 1 2 400b60794d334aea9f1099dcaa6f4d80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晓阳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顾晓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款送礼和吃喝;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套取使用公款;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长期参与赌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21年2月5日,顾晓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顾晓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7.3万元。2021年9月30日,顾晓阳因犯受贿罪被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忏悔录摘录

回想自己的犯罪根源,有盲目炒股与赌博造成大额亏损后,经济直接产生问题的原因,但更主要是自己渐失党性,淡忘宗旨,经不起诱惑,心存侥幸引发的。父母的教诲犹在耳边,而自己已成为组织的败类,家庭的累赘,我后悔不已。

我真心劝诫其他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千万要守住底线,因为一旦伸手,就无法自拔,最终就会和我一样,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