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60秒 | 收收退退的行为,现在想来非常愚蠢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4 16:30
channelId 1 1 2 ae5bbdb07c7c45699591c1caeefc90e0

违纪违法事实

胡骥,男,汉族,重庆市巴南兴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

2020年6月29日,胡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巴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胡骥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干扰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排斥异己、任人唯亲;违规干预和插手土地使用权出让;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2020年12月25日,胡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忏悔书(节选)

我27岁就被破格提拔为市级部门副处长,31岁当上处长,应该讲是非常幸运的,本应该珍惜这样的工作机会,但是总是觉得这样的部门没有多少实权,收入待遇也不高,耐不住清贫和寂寞。到园区工作,更多的还是在追求个人的功名利禄,满足个人事业成功的虚荣心,从一万元、两万元的所谓红包礼金,到几万元的贿赂,自己在各种诱惑面前迷失了方向,将理想信念、党纪国法抛之脑后,成为了金钱的奴隶。自己犯下了巨大而严重的错误,等到有所醒悟时,为时已晚矣!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