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丨拼命掩盖真相,也不可能蒙混过关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17 16:30
channelId 1 1 2 a122ddd8ac904d008e9bfae72caaa5a4

违纪违法事实

张勇,男,1973年7月生,贵州省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原党委书记、局长。

2023年1月,张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铜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经查,张勇违反政治纪律,以出具虚假借条、虚假归还借款的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与他人合伙经营食堂、超市;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2023年7月,张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忏悔书节选

我进入领导岗位后,一些商人朋友在逢年过节开始给我送烟、酒、红包等钱物,我从有警惕心到坦然接受,为后来的腐败埋下了种子。

我渐渐把组织和人民赋予我的公权力变成个人谋私利的工具,随着权力的增大和个人私欲的膨胀,把党纪党规忘得干干净净,对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视而不见,把平日里常开展的警示教育当作是别人的事与自己无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后,拼命掩盖真相而不知道去投案自首,沉沦而不知道迷途知返,只凭侥幸心理试图蒙混过关。

现在我万分后悔却为时已晚,才知道近十年来我做的是一本糊涂账。不仅辜负了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和关心,并且失去自由、丧失名誉,家中二老含辛茹苦地把我哺育大培养成人,现在他们已经是年迈体弱,我却犯罪入狱!在孩子需要照顾的时候,我却成了他们的反面典型,真是糊涂至极!千万不要伸手,伸手必被捉。(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