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 错把当官发财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10 08:36
channelId 1 1 2 35e79594426a4b7b8562bbc0d00d6d48

违纪违法事实

邹杰,男,汉族,1975年5月出生,贵州省贵阳市委原副秘书长。

2022年8月,邹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邹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犯罪。其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

2022年11月,邹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忏悔书节选

我完全放松了对党的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忘了。在一些工作的思考推动上,首先考虑的不是老百姓的需求和发展的需要,而是考虑是否能得到个别领导的关注。

价值观的错位让我去追求物质和享乐,满足自己的贪念和私欲,让我忘记了“当官不要以钱为念,当官发财当两道”,选择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踏上腐化堕落、权钱交易的不归路。权力观的扭曲让我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我获得仕途进步的工具,把权力当成了“私器”,终究让我底线失守,无法自拔。

世界观出了问题,行动上就会出问题,当我把对党的理想信念完全抛之脑后,把当官和发财作为自己的目标后,我犯下了如此多的错误却不思悔改,一错再错,最终自己得到了身败名裂和身陷囹圄的结果。(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