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 手中的权力岂能做交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7-11 14:00
channelId 1 1 2 5939a95a2f994ba0ad36c79e82b406d1

违纪违法事实

王进江,男,汉族,1966年3月出生,贵州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

2022年4月,王进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经查,王进江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品;毫无组织观念,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政治身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丧失纪法底线,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2022年7月,王进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忏悔书节选

原本我是一个有志向的知识青年,有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随着我认识的人多起来,我越来越放松学习,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我开始学会了吃喝玩乐,收受礼品礼金,我的贪欲从小变大。

我是一个迷恋权力的人,将级别、职务视为自己的“尊严”、“面子”,认为自己没有进步的原因是没有人帮助我,必须要尽力想办法找关系,找靠山,为他们办事,才能得到提拔。我忘记了公权力姓公,原本是为人民服务的,我利用手中的权力去谋取私利,用手中的权力去做着一个又一个交易。我走到今天,才深深认识到,迷信、迷恋权力者终究会被权力反噬,终究难以自拔。(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