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七个一”活动庆“七一”
时间:2023-07-02 17:2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依兰县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推动依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过好“政治生日”、开展红色教育、观看榜样事迹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60余次,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党小组或党支部联系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注重党内关怀,各县级领导和乡镇主要领导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群体进行慰问并深入开展党内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困难问题。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的同时,切实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党员们的心坎里,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图片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所在单位或支部、基层联系点讲授党课,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七一”前夕讲党课300余次,激励广大党员以高昂的斗志和无悔的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颁发一枚纪念勋章。组织全县党(工)委,举行一次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由党组织负责人向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对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以党员直系亲属及其指定的其他党员代为出席仪式领取、组织派人上门等形式颁发,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今年,全县共计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95枚。

图片

  开展一次党员报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七一”前夕组织全县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全县67个机关党组织、3123名在职党员参与其中,重点围绕社区党的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形成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格局,党员们用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为民解忧,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双报到”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图片

  参观一次教育基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就近就便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以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信仰之基,常思贪欲之害,绷紧纪律之弦。通过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的沧桑巨变和峥嵘岁月的革命记忆,广大党员更加充分领会到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参观活动,全县18个党(工)委、37个党组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旨在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坚守入党初心,积极践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图片

  进行一次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上,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围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这一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颂扬党的伟大成就,满怀真情向祖国、向家乡“表白”,表达对党的深情厚谊,并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优异的成绩,积极为依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