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丨五常市各基层党组织掀起“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热潮
时间:2023-07-02 17: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常市依托本地、邻市(县区)红色资源,围绕弘扬“红船精神”,通过“学、讲、看”等方式,在全市掀起了喜迎“七一”的热潮,积极向党的生日献礼。

 

以“红船”为航向,学习红色精神

 

  市委组织部下发“庆七一、强堡垒、当先锋、落实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七一”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

  6月29日,五常市开展2023年度党员“大培训”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市多领域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训。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设置了培训课程。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目标,提高落实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切实把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在活动中,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大家作出期许,希望大家不仅要立足本职,做好基层各项工作,更要奋发图强,在“红船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继续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

图片

  6月30日,市卫健局结合检验和巩固学员学习成效,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卫健系统党建知识竞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参会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内法规条例等内容,以“庆七一、强堡垒、当先锋、落实二十大”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随后也拉开了帷幕。各医院基层党组织代表队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图片

 

以“红船”为起点,讲好红色故事

 

  结合五常市开展的“百千万工程”“稻乡微讲堂”等系列党课宣讲活动,各党委聚焦“庆七一”以多种形式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让红色故事讲得更精彩,讲得更创新。

图片

  6月30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演讲比赛,19名青年组工干部参加了比赛,充分展示了组工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6月27日,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市老科协、市文化馆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把一切献给党”文艺演出活动,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等歌曲的合唱表达了老干部们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无限热爱,激励人们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激荡的旋律、昂扬的精神,充分展现了老干部们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风貌。拉林满族镇举办的秧歌汇演,在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抒发着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五常市新联会开展“同心向党 同唱一首歌”演出活动,同时线上开展“庆七一爱国爱党作品”展播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广泛力量。

 

以“红船”为根脉,参观红色基地

 

图片

  6月28日,小山子镇党委以“追寻红色足迹,谱写党史华章”为主题,通过共同学习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尚志市暴风骤雨纪念馆等方式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在暴风骤雨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讲了元宝村在党总支书记张宝金的带领下,全村人民经过30多年的努力拼搏,由贫困屯一跃成为富裕的“亿元村”的传奇故事。共同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留下来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

  6月29日,红旗满族乡党委组织开展了“学思悟践强党性 凝心铸魂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展区的珍贵历史文物、史料照片及馆中日军侵华的罪证陈列,重温了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警示着党员们铭记历史,勿忘国殇。

  一个个红色教育基地,重现着历史,凝聚着人心,党员们接受着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生动的党性教育,感悟党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