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迎“七一”·铸党魂·启新程丨香坊区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3-07-03 16:3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七一”前夕,香坊区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香坊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香坊区政法委

  开展一次“深研细悟学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集体学习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利用《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演讲,进一步强化政法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建筑街道海富社区党委携手哈尔滨市同鑫宏业商贸有限公司、海悦物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课暨“红色七一”文艺汇演活动,邀请老党员为大家讲述革命故事,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图片

香坊区黎明街道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践行初心送关怀”走访慰问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安埠街工委开展“真挚关怀传党情、七一慰问暖人心”活动。街镇主要领导带领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党员及建国前老党员,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黎明街道双赢社区党委组织开展“铭记党史恩,关爱老人心”庆七一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烈士遗属家中开展“关爱老人心”志愿慰问活动,回忆峥嵘岁月,永葆革命红心不褪色。

图片

香坊区成高子镇

  开展一次“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从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出发,通过邀请老党员讲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结对共建等形式开展党日活动,进行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区党员以史为鉴践初心、笃行不怠向未来。成高子镇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民强村党支部和非公企业伏尔加庄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赋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重走抗联路,组工心向党”主题活动,共同追忆激情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香坊区检察院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说句心里话”入党宣誓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举办新老党员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教育引导新老党员回望入党初心,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到黑龙江省植物园省直机关党建活动基地,重温长征精神,感受红色文化。哈平路街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回顾党的历史,激发党员干部奋楫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图片

香坊区健康路

  举行一次“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纪念章发放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集中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对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亲自上门颁发,表达党对老党员50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的敬重和肯定。文政街工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铭党恩奋楫·秉初心笃行”庆七一主题汇演活动,邀请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到现场观看演出,并向党员代表们颁发纪念章。健康路街工委联合区园林局、哈电物业公司举办“曲韵铿锵满健康,咏颂党恩启新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文艺汇演,对街道“两优一先”获得者进行表彰,并为50周年党龄的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

香坊区文政街道

  开展一次“为民服务进社区,为党增光庆七一”志愿服务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组织党员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服务、送便利、送温暖、送政策,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文政街道林大社区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爱心义剪,以实际行动给予老人关爱和服务,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不断丰富“党建领航,守护健康”党建品牌内涵,依托区域内特色街区影响力,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居民身边。

图片

香坊区委党校

  开展一次“特色街区我打卡,香坊真香我助力”风采展示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依托“特色创意文化街区”,带领党员干部打卡拍照,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成为特色街区的建设者、宣传者,进一步扩大特色创意文化街区的影响力,助力香坊真香。红旗街工委在三辅三道街特色街区开展“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庆七一文艺汇演暨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表达广大党员红心向党,对党的美好祝愿。区委党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林园路特色街区开展打卡活动,用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推动香坊区特色街区“建起来”“火起来”,成为“香坊真香”的新名片。

  开展一次“党建引领促发展,护新助新暖人心”公益爱心活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积极为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开展爱心关怀活动,依托户外劳动者驿站、便民驿站等广泛建设红色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者等提供休息充电、饮水热饭、阅读学习、取暖乘凉等贴心服务。香大街道建成大院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社会服务资源,融合各类服务,建立“红色驿站”,为快递外卖小哥及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馨的“歇脚地”和“加油站”,不断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温度。为了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大庆路街道成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与辖区韵达快递公司,来到辖区物业联合开展“骑兵进社区服务顺手帮”活动,对楼栋角落、杂物、垃圾进行清理,让小区焕然一新。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