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党建引领擦亮医疗底色 同心聚力护航百姓健康
时间:2023-07-21 17: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将公立医院党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红色医疗”党建品牌理念,在“点”上求突破、在“线”上抓落实、在“面”上见成效,多维发力推动公立医院党建走深走实。

 
 

图片

卫健局落实全县重点工作会议

  聚焦“主题线”,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全省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擂台赛”,推进各项指标又好又快落实。将此项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重点推动落实,召开全县公立医院重点任务推进会,围绕议事规则完善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双培养”机制等重点指标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完善公立医院党组织领导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指导4家公立医院制定完善《医院党组织会议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清单》。按照“双培养”机制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医疗业务骨干递交入党申请书,壮大党员队伍,4所医院共有72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图片

公立医院召开理论学习组学习

  筑牢“堡垒线”,党建工作稳步前进。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公立医院党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开展各类理论学习85次。加强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全县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开展业务大讲堂18次,查摆问题22个,制定问题清单,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公立医院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持续提高。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开展相关党务培训6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6次。

  谱好“公益线”,培育服务红色先锋。开展常态化义诊活动。与社区积极开展共建联建,依托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在学雷锋日、结核病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辖区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宣传等活动,增强公立医院党组织服务群众功能,全县现已开展常态化义诊活动11次。提供专业化健康指导。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2家公立医院党组织针对外卖员、快递小哥等开展暖“新”免费体检活动,结合行业特点,为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化的健康建议。目前已开展专场体检3次,服务新就业群体200余人次。实施精准化上门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医生作用,以65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开展一对一精准化服务,对常见慢性病进行健康指导、保健咨询,为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提供入户上门的健康评估与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公立医院工作质效。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