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以雨为令 “汛”速行动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3-08-04 10: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哈尔滨市迎来强降雨天气,进入防汛关键期,平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扛牢防汛责任。区委、区政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8月2日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市会议及重要批示精神,部署防汛救灾有关工作。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坚决落实,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加密会商研判,区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包保点位巡查走访。区防汛办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深入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风险隐患点,根据应急预案进行指导部署。区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迎难而上,545个农村、社区网格党组织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参与巡查值守、志愿服务、应急救援等工作,争做群众主心骨。全区各部门(单位)分别做好动员部署工作,相互协调配合,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大巡查防守力度,严格落实三级24小时值班制度,围绕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前置抢险队伍和物资,妥善处置嘉纳影城地下一层雨水倒灌、兴建B区二期高层低洼积水等险情23处。

图片

  闻“汛”而动,筑牢红色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守土尽责,严阵以待,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坚实的依靠。区城管局党委针对强降雨天气,配备应急人员242人,应急车辆、设备等71台,快速做好积水点处置,清除倒伏折断树木10余处,全力保障道路行车安全。区住建局党委深入危险房屋、老旧小区改造、何家沟等现场检查防汛工作,重点防范在建工地、城镇和农村房屋建筑、交通运输行业的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落实属地责任,组织54个村(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内河流、地下室、低洼地带、易涝积水点等进行全面巡查,采取铺沙袋、抽排水等方式处理,最短时间内排除安全隐患。各社区“大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合物业企业党支部等成立党员应急抢险队43支,快速清理小区积水,排查安全隐患260余处,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安全。

图片

  向“汛”而行,彰显先锋本色。各部门(单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防汛一线践行使命担当。城管、消防、排水公司、乡镇(街道)等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应急抢险706人次。552名村“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对地势低洼处、排水沟渠、地下车库等进行重点排查,筑牢防汛安全防线;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做好老弱病残贫等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做好居民“贴心人”。物业企业党员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在小区车库出入口加固防洪挡板、加高沙袋,并用抽水泵在路面协助排涝,确保群众出行顺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发挥“前哨”作用,外卖小哥在送餐的同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户到人,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货运物流行业党委发动党员职工前往场站一线,对货物、区域设施、排水系统、用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处理,杜绝安全隐患。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