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打好度汛“保卫战役”
时间:2023-08-05 11: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强降雨天气和水位上涨形势,延寿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汛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干在前、冲在前,用全体党员干部的“奋战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强带动,打出防汛预警“组合拳”。延寿县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的通知》《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关于应对防范强降雨工作的提示》《延寿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防汛期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行洪河道、危险堤坝、山洪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通告》,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分析研判汛情形势,科学精准制定防范化解措施,提前预置抢险力量,补充储备足够的防汛抢险物资。

图片

  扛责任,筑牢红色堡垒“防汛墙”。延寿县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县委牵头抓总、乡镇党委多元整合、村(社区)党组织组织落实的多层联动体系;全县9个乡镇党委、106个村党支部、16个社区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依托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共划分130个“党员责任区”。动员全县各党委、党组组建应急抢险分队57个,共2671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参与防汛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县级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挂帅出征,全面深入排查隐患,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细致精准靶向施策,确保隐患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推动防汛战场责任层层压实、闭环落实。

图片

  聚合力,打赢防汛度汛“主动仗”。延寿县嘉悦国际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延大牧业党支部、香其食品党支部、鼎鑫生物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防汛一线捐赠防汛慰问物资合计4000余元。组建应急民兵排,50余名“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者连续25个小时抢险,使用沙袋1000多个,成功阻止河水漫过河坝继续蔓延的趋势。183名社区党员工作者开展路面巡查,抢修路基、抢排积水,全力以赴应对雨情,在下水井、道路拐角处设置警示标识,避免辖区内行人和过往车辆出现意外,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坚决打赢防汛度汛延寿“保卫战”。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