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五常市:闻“汛”而动 各级党组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时间:2023-08-05 11:1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五常市高度重视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全力以赴合力抗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构筑防汛“桥头堡”。五常市党政主要领导召开会议全面调度,动员全市上下进入应急状态,连日深入乡镇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市级领导分赴包保乡镇,始终在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及时掌握并快速处理险情灾情。24个乡镇党委、261个村党组织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干部日夜监测巡查冲在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82家市直包保单位4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参与防汛救灾,人武、消防、蓝天救援队等抢险队伍全体出动,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各相关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值班值守,强化预警、健全预案,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切实筑牢红色防线。
图片
  率先垂范,凝心聚力,建强防汛“生力军”。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战场。截至8月3日,全市4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防汛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76支,在防汛救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42个,5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85个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抗灾队。坚持站在防汛救灾工作的最前列,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第一时间清理道路,第一时间疏通交通,第一时间送去生活物资,积极组织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切实夯实红色战斗堡垒。
图片
  整合力量,延伸触角,吹响防汛“冲锋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效能,发挥306个网格服务中心(站)作用,依托2513个网格,做实红色网格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前哨探头”作用,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利用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防汛科普宣传、监测预警及动员工作,在危险区域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广大村(居)民群众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作为,逐户进行防汛宣传、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党员干部深入村头巷尾,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拉网式排查,全力以赴开展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切实为群众筑起冲不垮的钢铁堡垒。

图片

  供稿: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