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12月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关于征集“黑救护车”腐
黑龙江省2023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时间:2021-02-05 07:28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
  2月1日,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这一重要讲话引发了广大党员的热烈讨论,再次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高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四五”全面擘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深学细学精,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翻看百年党史,南湖边的红船为中国开天辟地,鸭绿江边的志愿军打响立国之战,南海边的深圳吹响改革开放号角......从这一幕幕中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天起,就为实现国家独立、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中共党史,不仅要全面学、深入学,更要学精、学细,从一个个历史事件中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人身上感悟奋进的力量,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中保持政治定力,以史为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致知致用致效,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力。“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理论创新的历史,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思想理论在历史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学好党史就是要全面掌握党的理论创新历史,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须在党史学习中厘清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脉络,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历史高度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厚重的历史底蕴、坚实的理论基础,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笃定笃信笃行,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政治执行力。百年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历史智慧、政治智慧、领导智慧。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坎坷“站起来”、把握历史机遇“富起来”、势不可当坚定“强起来”;新冠疫情暴发时,中国共产党发挥出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与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抗击疫情取得了巨大成功。历史多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和强盛中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历史传承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执政本领,坚决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党史学习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学习党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化危为机的历史经验,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立足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注重需求侧管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