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抓实“讲学比练”推动学习型机关创建取得实效
时间:2022-09-09 16: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平房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区落实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要求,找准提能力、转作风、优素质突破点,围绕机关党员队伍建设,抓实“讲学比练”活动,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质效明显提升。

通过“微党课”促进学有方向讲有平台。“微党课”是机关党建传统品牌,已经成为各单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有力武器和培育锻炼发现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抓实理论学习,通过“微党课”鼓励年轻党员干部上讲台讲业务、讲政策、讲流程。截至目前,累计举办支部“微党课”410余次,示范“微党课”3期,真正达到以讲促学目的。
图片
通过“擂台赛”促进学有动力比有目标。针对机关干部年轻人多、政治素养和知识储备不足的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公文写作“擂台赛”、党务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积分评比等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形成争先创优氛围。组织公文写作“擂台赛”,不仅邀请市委办公厅文电法规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徐小东等专家讲授公文基本要求,还通过公文改错和公文写作能力测试,提升干部掌握通知、请示、报告等常见文体的写作能力。开展“学习强国”积分评比活动,全区1万多名党员中,有1人获得特别奖、20人获得“学习尖兵”称号、55人获得“学习模范”称号,我区选送的1名同志参加全市机关“学习强国”积分赛并荣获一等奖,真正达到以赛促炼目的。
图片
通过专题培训促进学有载体练有方向。先后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哈经开区企业党委党建专家、韩波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韩波和哈尔滨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李天明,为机关党员干部讲解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为激励大家积极投身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建设龙江数字经济支撑区、哈尔滨智慧城市样板区”实践,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平房区智慧城市发展中心和哈尔滨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区情、开阔视野、提振发展信心。今年已举办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教育培训班、公文写作培训班两期,线上线下培训人员达560余人次,真正达到以训促用目的。
   
通过实践锻炼促进作风转变学有所成。为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直机关所属38个党支部、216名机关党员干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每天早、晚高峰期的3个小时内,身着制式志愿者服装,手持交通指挥旗在行人密集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保持道路通畅。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与包保社区对接,平均每天有1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包保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巡逻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表率”,真正达到以炼促干目的。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