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代办“接地气” 服务“零距离”市营商环境局“一把手”亲身体验走流程 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速
时间:2022-09-20 17: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市营商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迟有勇以办事人身份,为南岗区聚点精酒荟商行代办了户外牌匾申报手续,亲身体验办事流程。“一把手走流程”的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有力促进了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迟有勇与南岗区副区长王红到南岗区政务服务大厅对服务设施和环境进行了实地观摩,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送达的标准化工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踏查中,遇到前来办理牌匾审批的哈尔滨市南岗区聚点精酒荟商行工作人员。经过交流,公司授权迟有勇代办“设置户外牌匾的审批(备案制)、主要街道两侧建筑物进行外墙装修审批、因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外立面施工类)”三项许可进行合并表单一次申报手续,并转交了申请材料。提交材料不到10分钟,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后,即作出许可批准决定。 

图片

通过设身处地地体验办理全流程,迟有勇对南岗区“三表合一”的做法和窗口工作人员高效服务的水平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环节,按照承诺的一个工作日时限严格进行,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要加强事中监管,审批和监管要无缝衔接,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实现网上监管留痕;三是要加快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基层办事网点,实行“同标准无差别”受理,打造“一刻钟政务服务圈”,实现更多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       

图片

下一步,市营商环境局将出台市政府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审批监管联动、“就近办”政务服务等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整体效率。

 

供稿:市营商环境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