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真”模式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时间:2022-09-25 18: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今天你学了哪个篇章”“有什么新感悟来分享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9月,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思想方向,沉淀思想力量,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迅速传达贯彻,“真学”夯实基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以来,交警支队党委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谋划在前,周密组织实施,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读书学习活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各类学习培训的必读书目和置顶内容,为各基层支部购买配发书籍100余册,确保学有教材。支队政治处及时调整各类理论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正确方向和舆论导向。

 

把握思想精髓,“真懂”提升觉悟
全体民辅警针对学习情况和工作感受,积极展开研讨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精髓,把握关键,在思想火花碰撞中真正读懂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着先进的观点去思考问题,把学习要义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哈西大队党总支书记王刚带头学习第二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发言,青年党员李一博认为青年党员应立下“信仰”、“需求”、“担当”和“品行”四个flag,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业务本领、强化落实硬度和提升人生价值,努力成长为合格可靠的“接班人”。

 

落实批示精神,“真信”指导工作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在学习过程中,支队党委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在书中勾画、标注、随时记录感悟,在强学强记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中提升理论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精神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机动大队党支部在学习第一章《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组织带领民辅警20余人参观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重温哈尔滨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纪念馆工作人员为民警、辅警们讲解了“沧海横流、青年崛起”“信仰为舵、勇立潮头”“艰难困苦、曲折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展厅。通过参观了解到了各级团组织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不同时期为国家建设所谱写的一曲又一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之歌,深刻体会到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青年朝气蓬勃、奋斗不息的精神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真用”建强队伍
交警支队党委把“以党建带队建 用队建促工作”要求贯穿于整个队伍建设全过程,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打牢队伍思想根基,引导全体民辅警把握总方向,聚焦主业主责,加强队伍秩序,强化人员管理。终保持奋进姿态,清醒认识到“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的重要性、连续性、长期性,坚决摒弃“歇歇脚”、“缓一缓”心态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奋进姿态,压茬推进“二号战役”,围绕敏感节点和重要时段,统筹做好防范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全警意志,全警动员、全警参战,掀起全面整治重点区域、突出违法和交通乱象的热潮;排查隐患、补齐设施、科学布警、强化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改进宣传模式,拓展广度深度,调整宣传角度,强化曝光频次,全面营造文明出行、规范驾车的社会良好氛围。

 

 

 

供稿: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