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工作落实年”开展“三办一果”活动首季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5-06 16: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把“工作落实年”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创新组织开展“三办一果”活动,通过“务实办、马上办、较真办、重结果”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力求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工作,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品牌。

图片
  十七届县委第29次常委(扩大)会议通过“三办一果”实施方案

  理清思路谋划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统一,结合县域实际,创新谋划《关于开展“三办一果”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工作要求。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查摆,梳理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工作理念、责任意识、办事程序、工作纪律和实际成效等方面问题41个,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132项,结合工作一一对照,以上率下狠抓整改,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参与、工作上严格执行。

图片
  县委书记陈宇辉参加广东省东莞市举办的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
 

  聚焦“三办”组织到位。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务实办、马上办、较真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实在办事,潜心做事”务实办。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进一步落实扶贫、医疗救助政策,截至一季度,困难人员参保11314人,其中脱贫人口3436人,参保率达到100%,门诊共济报销7725人次,报销金额879,634.48元;持续动态更新社区(村屯)内三类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台账,截至一季度,共调查24268人,建立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居家监测三级网格;在全县836个出入口建设安装743个视频点位,160余个小区出入口安装太阳能宣传喇叭,开展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知识全覆盖式宣传;抓好鲜食玉米、中药材、食用菊、红松果、大榛子、蔬菜等产业发展,建设预制菜原料供应基地17个,新建菜园开发利用建设村10个。“提高效率,不拖不延”马上办。对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高质高效完成,一季度共谋划实施开复工项目61个、总投资118.7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全年投资将实现高速增长;对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幅提高办事效率和执行能力,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共调解各类消费纠纷、争议124次;对城乡特困人员发放生活补贴资金共计31782元,每月10日之前发放到位,临时救助共救助城乡困难群众418人次,共发放资金196346元;城市供水平稳运行,一季度全县供水覆盖率达98%,新扩建水厂水质检验106项全部合格,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坚持原则,担当负责”较真办。对待每一项工作都敢于较真、善于较真,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水利工程领域、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惠民惠农“一卡通”、乡村振兴等专项整治,坚决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管理方面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使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强化基层治理,246起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率100%;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14次,提供用工企业32家,共发放就业创业手册及招聘信息5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260多个,新增就业人员达811人,失业再就业人员459人,就业困难实现再就业人员83人。

图片
开展诊疗服务
图片
宣传国家安全、反诈知识
 

  关键结果落实到位。在全县营造自觉将“三办一果”融入岗位职责、具体工作的浓厚氛围,坚持以结果意识激发工作热情、严格控制时间节点、及时纠正工作偏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用实绩检验“工作落实年”活动成效。截至一季度,全县共开展外出考察招商活动35批次,县级领导带队外出20批次,各乡镇、单位和招商专班外出15批次,与40余家企业对接洽谈投资项目,促成80余家商会和企业到我县实地考察,已签订正式投资合同项目9个;规上工业产值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9.7%,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2.3亿元,同比增长17.1%,增幅位列九区九县第一。

 
图片
  依兰陨石坑高峰论坛2023年度依兰县域高质量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