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双城区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把握春耕时节 下好助农保耕“先手棋”
时间:2023-05-07 15: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长旦始和开岁事,一番既渥起春耕。五月以来,正值春耕时节,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双城区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立足农忙实际,积极协助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备耕,全力为农民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图片
  抢前部署,当好农户“主心骨”。春耕是农业生产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决定农作物的生产走势是否良好。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助农生产积极性,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三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等形式,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服从农时、听令农耕,迅速发动身边有生力量,积极投身农户农田,支持支援春耕备耕生产。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走访农户,问计村民的形式,多方联系春耕备耕农机设备,强化春耕保障机制,保障翻耕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
  靠前助力,打好春耕“准备战”。为提高村民种粮积极性,鼓励村民把撂荒土地重新种起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零距离向村民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的难题。对于村里部分农户耕地分散、个别农户人手不足的问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迅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传、调动农机、协调生产等方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坚决落实“不误农时”的相关要求。
图片
  阵前指导,耕好农业“科技田”。驻村工作队组织广大农户积极参加市委组织和市科技局举办的“惠农大讲堂”农业种植培训,逐步提升村民务农生产技能,邀请邻村农业大户、生产能手以当面指导、现场面授等形式,集中给有需求的农户传授病虫害防治、育苗管护、蹲苗培育等绿色种植技术使用,结合实例介绍农药化肥催产增效使用方法,为以往农产效率低、屡遭病虫害等问题的农户提供农耕生产建议。通过边教边耕广泛调动了广大农户农业生产的积极性,进一步掀起了抢抓节气、抢耕忙耕的热情,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撸胳膊挽袖子卷裤腿春耕备耕热闹景象。
图片

  下步工作中,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以万象“耕”新,不误农时为契机,细化助农保耕措施、保障农业物资、助力春耕生产,进一步营造春耕积极氛围和调动广大农户春耕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添新力,确保今年村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