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宣传部驻宾县永利村工作队:新农人走进文创“圈”“学、思、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10 17:0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市委宣传部驻宾县经建乡永利村工作队组织文化新农人观摩学习首届东北亚文创博览会并参与“农民画”展示活动

  乡村振兴工作,文化振兴是基础,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市委宣传部驻宾县经建乡永利村工作队秉承着文化育人、文化塑人、文化铸魂的乡村文化振兴思路,深入挖掘新时代乡土文化内涵,带领广大文化新农人提升文化修养,陶冶文化情操。2023年5月7日,驻村工作队带领村党员干部和乡贤文化新农人走进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观摩学习,同时设立展柜展示了宾县新时代“农民画”,实现农村文化作品向时尚文创产品的转变。通过学习和展示,广大新农人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感受到了文化艺术创意最新思潮,为乡村文化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积累经验和资源储备。

 

图片

  走进文创博览会,学习新知识。调研观摩团学习观摩了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及其代表作品。产品覆盖数字科技、文旅融合、创意设计、媒体融合、文化消费等多个领域,特别是多家知名企业,展出未来空间、元宇宙、智能电器、艺术品、潮玩、雕塑等创意设计领域的展品,让新农人增长了见识,学习到了当前最先进的文化创意设计新技术。

图片

  走进文创博览会,思索新理念。学习观摩了深圳大学城创意园展位。围绕文化数字创意展区主题,展示浩瀚卓越(智能AI影像)、匠心显示(全息透明屏)、悦丝源(丝绸高清影像印染)、满绣(国家级非遗活化传承)、文圈圈(高岭潮瓷文创潮玩IP)、潮丸工场(牛肉丸文创)等文化+科技融合、数字媒体、视觉传达项目,让新农人真正感受到了“文化+”的融合发展理念,对照乡村现有知识资源找思想差距,对照乡村现有人才资源找服务差距,对照乡村现有物质资源找经营差距,思索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摸索新路径,夯实乡村文化与乡村产业的融合的实践基础。

图片

  走进文创博览会,用好手中牌。观摩学习期间,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文化传播人携“农民画”作品参展,组委会设立了专门的展柜为其展示文创作品,实现了乡土文化走向文创舞台的华丽转身。所展示的“农民画”作品,画风细腻,画彩绚烂,体现了龙江农民扎根黑土地建设北大仓的时代主旋律,得到了展会客商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营造了新时代农民积极参与龙江特色创意设计产业平台经济圈的浓厚氛围。

图片

  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走实乡村文化振兴每一步,挖掘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用好“农民绘画”等手中优质文创资源,使文化赋能,让文化腾飞,把握文化与文创的转化,建设新时代的文创特色美丽乡村。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