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驻村干部新老交替 实干实绩接力振兴丨市人社局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
时间:2023-05-17 16:1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部署要求,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干部轮换工作,严把人选关,坚持因村选人、选优派强,把能吃苦、能战斗的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5月15日,市人社局与木兰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木兰县柳河镇石河村驻村工作队轮换对接。

 
 

图片

  在驻村工作队交接见面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衍朝分别介绍了新选派的3名驻村干部,并对木兰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木兰县政府副县长季德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队员握稳“接力棒”,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助力乡村振兴。原驻村工作队队长介绍了石河村基本情况,就驻村期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强组织、产业发展和推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进行汇报,并与大家分享了驻村两年来的心得体会。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表态,将积极主动学习,尽快适应环境,找准站位,精准服务,不负组织嘱托。

图片

  会上,孙衍朝对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轮换交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巩固成果,认真做好对接。即将撤回的驻村干部要以老带新、做好衔接,老队员要认真传授工作经验,新队员要尽快熟悉驻村帮扶工作,迅速转换角色、投入工作。二是严守工作纪律,保证交接质效。新老驻村干部要同时吃住在村,按照驻村帮扶的有关要求,制定交接清单,定期召开对接会议,高质高效完成交接。三是积极主动学习,切实履职尽责。新队员要虚心向老队员学习、向村干部学习,全面了解村情村貌,并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四是注意人身安全,尽快适应环境。新队员缺乏农村生活经验,要不断克服困难,搞好生活管理,特别要注意用水、用电、饮食和交通安全。

  会后,按照“六必谈”要求,孙衍朝代表局党组与新老驻村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强调在新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中,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大帮扶力度,夯实产业基础,确保轮换后工作标准不降、产业发展不停、帮扶力度不减。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