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道里区聚焦“三强化” 绘就“三张图” 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7-07 17: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市道里区深入贯彻“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以积极招商引资、落实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复苏、服务实体经济等举措,努力打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新局面,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常态长效、走深走实。

 

 强化精准施策抓落实,绘就重点突出、环环相扣的“路线图”。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把“解放思想”作为勇闯新路的“动力源”。紧紧围绕“学案例、找差距、建机制、办实事”主线,举办“安徽合肥市产业投融资的成功密码”“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并存,壮大冷链物流业前景可期”两轮案例分析研讨活动,带动全区开展案例研讨分析74场次、978人次参与,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例研讨拓视野、强创新。把“能力提升”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5次,全区开展“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340次,中心组领学382次,集中理论学习396次。持续拓展业务培训,全区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371次,赛练比武42次,全面提高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履职本领。把“正向激励”作为队伍建设的“风向标”。聚焦干部关心关爱,下发《干部谈心谈话方案》,全区开展谈心谈话428人次。制定年度带薪年休假计划,全区严格推动落实休假389人次。持续开展双向交流,择优提拔4名街道干部交流到区直部门,选派7名区直干部交流提任到街道。开展干部跟岗锻炼,选派60名干部深入涉及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任务的5个区直部门和5个工作专班跟岗锻炼,让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历练、增长才干。

 

 强化推动发展抓落实,绘就全面复苏、动能强劲的“实景图”。将抢抓先机、发展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培育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和区域经济板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击响招商引资“奋进鼓”。坚持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地招商洽谈合作项目,在哈会见百度、为之优等企业,带动班子成员分赴各地招商27次,对接产业项目44个。截至目前,全区在谈招商项目86个,环宇互娱科技平台总部、东方新能源电站等24个项目签约,签约额15.3亿元。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深入摸排在库的161个投资项目,精选具有调度潜力的40多个重点项目进行目标责任分解,积极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紧盯机场二期扩建、水源地上移等对全区固投影响举足轻重的项目,制定项目预测表,确保准确预判固投指标态势。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高于全市4.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37.2个百分点。按下消费复苏“快进键”。举办“爱尚道里·乐购四季”活动,投入补贴1330万元,累计实现销售额3.4亿元。“五五焕新节,棉纺消费季”暨道里区“浪漫婚礼季”促消费系列活动发放1030万元惠民消费券。选定爱建汇励广场、河山街餐饮聚集区、元江路多业态街区和星光耀望海小集等4处区级夜经济示范街区,谋划打造恒大国际中心、MOHO下沉广场等特色夜经济示范区,以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和新服务有力促进消费复苏。

 

 强化提质增效抓落实,绘就落点聚焦、处处见效的“效果图”。坚持在工作成果、发展指标上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跃上新高度。创先争优见实效。开展创先争优上榜行动,上报中央国家级别媒体刊播类项目121个,对全国全省产生突出正面影响的工作项目8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朝闻天下》栏目报道道里区检查农机订购种子、抢前抓早备春耕做法,道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创建单位。助企纾困见实效。开展政务服务“四级五十同”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平台事项总数8900余项,认领完成率达99.39%。举办“实体经济服务年”政务守信践诺专项行动推进会,归集共享市场主体开办源头承诺书1.08万份。编制《道里区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手册》,主动上门服务企业16家,协调解决政策享受、人才用工等12项发展难题。舆论宣传见实效。在“魅力道里”“道里党群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作落实年”专栏,利用“道里向未来”大型直播栏目开展立体化宣传,编发情况通报12期、动态专报4期,中国新闻网、新华社等媒体刊发《哈尔滨市道里区正向赋能促担当,精准施策提动力》等多篇信息,持续营造狠抓落实浓厚氛围。

 

  来源:龙江先锋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