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㉞】践悟!基层是最好的课堂
时间:2023-07-22 16: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自哈尔滨市开展“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以来,100支市直单位派驻工作队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成为新常态,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风尚。
 

图片

  市直机关工委派驻安祥社区工作队表示:“工作做得怎么样,社区居民最有发言权。工作队员从接受下沉任务时,就要调整心态,下到社区网格,办好居民‘小事’。”(工作队成员:段彦荣 李世建 滕越)

图片

  市政府办公厅派驻国脉社区工作队表示:“这段时间里,我们是低保户眼中的‘红马甲’,是老党员口中的‘小同志’。就要返回单位了,我们与社区同事深情道别,与老街坊低头致意。如果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工作队成员:吴限 邢春枭 邵毓)

图片

  市政协机关派驻河江社区工作队表示:“近半年的社区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社区是全面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下沉党员,我们不仅要沉下身子,更要沉下心,当好群众贴心人。”(工作队成员:徐克镓 聂淼 雷天鹏)

图片

  市教育局派驻红星广场社区工作队表示:“只有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才能走到群众的心里,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只有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群众才能认可你。”(工作队成员:王伟光 王伟 关永甫)

 
 

  哈城投集团派驻建国北二社区工作队表示:“下沉社区半载,有辛勤忙碌、有收获感动。群众利益无小事,包保服务记心间,我们将永远满怀信心与热情答好百姓赋予的各项考卷。”(工作队成员:白羽 肖涵 张兴亮)

图片

  市住建局派驻北市场社区工作队表示:“生产生活安全无小事,作为社区管理的辅助力量,我们一定会发挥好自己的作用,继续加强加大巡查宣传力度,全力保居民一方平安。”(工作队成员:蔡金祥 丛军 李亚楼)

  市老年人大学派驻祥泰社区工作队表示:“作为老年教育工作者,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老年人,沉浸式感受他们的日常生活,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下沉社区实践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工作队成员:赵世刚 岳志光 考忠海)

  市文广旅局派驻景和社区工作队表示:“半年驻区工作让我们更理解基层社区工作者的不易,更了解特殊困难群体的艰辛。我们将发挥单位和个人优势,做好群众服务。”(工作队成员:金婷婷 赵钊 高雪莱)

 

  哈尔滨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派驻城东社区工作队表示:“只有通过关注社区工作细节,我们才能确保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从而赢得他们的认可和支持,进而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队成员:丁森 刘昕 王逊)

 

  市检察院派驻万米社区工作队队长范佳镭表示:“半年的下沉社区工作让我难以忘怀,下沉中我结识了新的朋友、伙伴,学习了新的工作方法,提升了工作能力。虽然下沉工作结束了,我也依然为坚守在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喊‘加油’!”(工作队成员:范佳镭 曲纯安 张健)

 

  市城管局派驻新友社区工作队表示:“对特困群众,要格外关注,切实打通社会救助的‘最后一公里’。不仅要提供物质资助,还要送上真情关怀,以实际行动让每位特困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工作队成员:王莹红 张超 范旭吉)

 

  市妇联派驻北岸启程社区工作队队长宁伟表示:“作为第一批下沉的老队长,已经与社区的姐妹们一起奋斗了13个月。从抗击疫情的共克时艰,到常态化治理的同舟共济,正是妇联大本营与社区的双向奔赴,才真正实现了互融互促互进。我深刻地认识到,只要我们心里装着老百姓,努力地把每一件‘天大的小事’做好,就一定能收获百姓的信任,就一定能让百姓更幸福!”(工作队成员:宁伟 徐阳春 杨楠)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