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国资委党委突出目标导向 强化国企担当持续推进国资国企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3-08-02 08:57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点击: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聚焦“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国企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能力和服务市场、创造市场能力。
 

图片

  聚焦推动解放思想,激发抓落实动力源泉。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开启国企振兴新征程的“金钥匙”,持续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下功夫,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年初以来,市国资国企系统共开展第一议题学习12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110次。工投集团坚持以问题查改破冰突围,以“学案例、找差距、建机制、办实事”为主线,集中开展3次专题研讨,把查摆问题贯穿解放思想全过程。深入包联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找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和堵点,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质效再提升,奋力实现经济“双过半”目标。创投集团锚定“以基金合作促进资本招商”的发展目标,持续推动工作创新,用实用好各类政策,主动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扩大投资规模,加速推进红土基金三期签约落地,为我市创投产业发展壮大注入新的活力。马迭尔文旅集团聚焦持续提升运营品质,组织召开2023年冰雪季产品提升研讨会,以“头脑风暴”式研讨寻求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组织开展“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现场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仅用1个月的时间实现文旅跨境体验店试营业。

图片

  聚焦学习型国企创建,夯实抓落实能力本领。围绕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针对性开展拓展培训、多方式比武练兵、高质量调研转化、全方位实践锻炼等方面,解决干部职工“本领恐慌”,持续推动干部职工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哈投集团以“哈投微党校”为平台,设立“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笔谈”等专栏,发布各类学习视频和业务讲学66期,开展理论宣讲32场。哈药集团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中药技能、精益生产等4项市级技能大赛,累计参与达1500人。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中药技能大赛,荣获“第二届全国中药传统名堂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2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水务发展集团发挥“关键少数”领学责任,紧扣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安全生产、营销服务、辅业发展、降本增效等方面深层次矛盾,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发言、系列座谈等活动7次,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梗阻问题。

图片

  聚焦开展“三治一创”,强化抓落实作风创优。围绕从严整治“低粗差”、优化“走流程、办实事”、开展创先争优、推出实践创新案例“擂台赛”等内容,持续深化“三治一创”,力争在工作成果、发展指标上争先创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出成绩、出质量、出精品。地铁集团开展地铁2号线“物联网+智能清洁”作业模式,对清洁车站进行智慧化升级,提升车站清洁作业质量,在倡导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同时也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交通集团奋力实现多板块业务快速发展,新产业公司着力布局“传统+创新”两类业务领域,在新能源出租车、充电桩运营管理和物流干线运输三大项目上齐头并进。目前,公司首批100台纯电动出租车辆已全部上路运营,车辆更加舒适、服务更加优质,在我市出租行业转型升级进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城发投集团高质量推进华鸿保交楼、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启动“保进户”专项行动,确保回迁安置居民按期进户;打造哈尔滨市第一家国有“社区+物业+养老”星级养老服务综合体—哈尔滨市香坊区建北颐养院,实现服务能力再提升。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