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齐心协力防大汛 未雨绸缪勇担当 | 哈尔滨市水务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防汛纪实
时间:2023-08-04 10: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尚志市委防汛工作总体部署,万发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防汛排涝救灾工作。

 

图片
  汛情发生以来,为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万发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密切关注雨情和灾情变化,积极动员本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防汛自救。驻村工作队实地排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户以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住房、用电、食品供应等方面是否存在实际问题。劝导帮助防汛危险区域农户及时撤离,做到发现情况立即处置,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3日中午,共计转移安置农户6户10人。
  8月2日至8月3日,是长寿乡暴雨灾情最为严重的时期,万发村组建了由长寿乡包村干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为骨干力量的“汛情风险排查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河道沟塘、地势低洼区域排查隐患风险,着重检查水库泄洪情况,确保泄洪通道畅通。
图片
  组织骨干力量对已冲坏的田间道、泄洪道全力开展自救,动用挖沟机1辆、铲车3辆、运输车辆7辆,疏通排水沟渠、修复泄洪道、田间道,保证了农户出行安全,减少农户农作物损失。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