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汛情就是警情!冰城公安扎实开展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时间:2023-08-07 12:41来源:平安哈尔滨 点击:

  近期,哈尔滨市多地持续降雨,局部地区遭遇大到暴雨,造成城乡积涝等灾害,特别是道外、双城、五常、尚志等区、县(市),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哈尔滨市公安局闻汛而动、战风斗雨,全力开展重点部位巡防、涉险隐患排查、群众避险疏导等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倾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道外分局在一线搭建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密切沟通联系,实时共享信息,启用无人机高空航拍,动态掌握灾情实况。在各村屯主要进出口,部署警力把守,维持治安秩序。分局抽调的50名备勤警力全部上岗、昼夜坚守,防止因群众转移时家中无人造成财产损失。截至8月6日,共出动警力620余人次、救援车辆160余台次、运兵车辆20余台次、舟艇1艘、无人机2架,确保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双城分局立即启动高等级勤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认真开展辖区河流湖泊巡逻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各派出所联合属地政府部门前往辖区水域沿线,将可能受灾地点群众安全转移至安置点,并加大路面交通巡逻力度,重点加强涵洞、桥梁周边的巡逻管控,并提前对排水沟渠、交通设施等进行检查摸排,及时清理倾倒树木、路障,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同时,超前掌握、研判汛情情况趋势,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采取新媒体和“五进宣传”的方式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向辖区群众重点宣传了防汛度汛、自救互救、避灾减灾、应急逃生等防汛常识。
五常市局启动抗洪救灾应急响应机制,各警种部门迅速完成集结,出动警力100余名,第一时间赶往冲河镇转移受困群众,为群众搭建临时避难场所。昼夜不停、冒雨奋战,对周边的道路和洪涝街道持续开展巡查,及时清除路障20余处,对积水路段、易塌方滑坡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设立警戒标识,全方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了次生灾害发生。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应急调度,用忠诚和汗水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尚志市局启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机制,科学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党委成员第一时间带领各战线民警进驻各乡镇汛情一线,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全警配备警戒带、救生衣、救生绳等应急装备,在重点低洼部位派专人24小时值守,劝返欲涉水人员和车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交通疏导工作,对辖区道路复杂路段、事故多发点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清除积水,第一时间发现滑坡等安全隐患,及早解决,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2日凌晨,暴雨来袭,面对水位迅速上涨、汛情告急的情况,尚志市局全面开展转移受灾群众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1800人次,接受群众求助 1058起,疏散群众8200人,救助遇险群众467人。

  来源:平安哈尔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