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当先锋”【战斗堡垒】闻“汛”而动!冰城公安逆行出征
时间:2023-08-11 10:56来源:平安哈尔滨 点击:

  近日,受台风、降雨等多重因素影响,尚志市辖区内河流水位超过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汛情就是警情,哈尔滨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属地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此间,尚志市局按照哈尔滨市公安局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启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机制,与应急、水务等部门密切联动沟通,动态掌握、迅速处理突发事件。全体民警辅警深入汛情一线,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巡逻防控等工作,全警配备警戒带、救生衣、救生绳等应急装备,在重点低洼部位派专人24小时值守,劝返欲涉水人员和车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交通疏导工作,对辖区道路复杂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等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清除积水,第一时间发现滑坡等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

  目前,虽洪水已退,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救灾场景、一幅幅充满热度的温暖画面仍在人们眼前。

  8月2日凌晨,尚志市局开始转移受灾群众。在老街基乡大直街与水厂路交口附近的民宅中,传来受困群众的求救声。民警发现后,立即驾驶拖拉机逆流而上,每次往返转移两名群众,从凌晨2时至6时,共转移20多名群众至安全地点。此后,民警又来到水位较深、拖拉机无法到达的地点转移被困群众。“警察叔叔来救我们了,我们安全了!”在1.5米的水中,民警把儿童抱在怀中,把行动不便的老人背在背上,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图片

  8月2日20时许,乌吉密乡和平村村民孟某被洪水冲走,情急之下他紧紧抓住一棵大树,并给民警打来求助电话。此时,附近民警黄昱明和辅警张强立即赶往现场。在靠近大树20米区域,水深近2米,水流湍急,铲车也无法靠近。民警拉着救生绳一次次向前行进,眼看洪水已经快淹到民警的颈部,民警找来熟悉地形的村民,在村民指导下变换路线,一次次前行,一次次被洪水冲回,最终历经3小时,成功将孟某救下。 

  洪灾面前,冰城公安冲锋在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展现冰城公安民警英雄本色。
  来源:平安哈尔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