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民宗局驻阿城区北红村工作队: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全力筑牢“防火墙”
时间:2023-03-26 15:1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助力全市打赢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严格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市民宗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推进、狠抓工作落实,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全力全速全面开展阿城区北红村禁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市民宗局驻村工作队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按照省、市、区关于禁烧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建立三级联动机制,联合村两委、村网格员包组、包户、包地块,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同时,组织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成立禁烧巡逻队和禁烧防火队,24小时轮岗值守,严防死守、严格监控,坚决把“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的目标落到实处。

图片

 
  采取有力措施,消除焚烧隐患。市民宗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分析北红村地理位置和地形特点,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将村九组秸秆全部打包离田,针对重点地块根茬难以清除的问题,利用专业机器切碎,彻底消除露天焚烧秸秆的隐患。同时,积极协调阿城区森林消防队为北红村提供3台风力灭火机、6套防火服,组织禁烧巡逻队和禁烧防火队开展应急演练,为稳慎推进禁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防患于“未燃”。

图片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市民宗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入户走访200余户、发放宣传单及倡议书400余份,并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全村百姓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和露天焚烧秸秆、荒草的危害性,不断提高村民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增强禁烧的自觉性,积极在全村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同时,鼓励广大村民积极监督、举报秸秆焚烧行为。

图片

  市民宗局驻村工作队以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措施有力不松懈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北红村秸秆禁烧工作力度,为全省、全市打好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市民宗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