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点燃“红色引擎”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3-04-10 15:1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坚持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责任、宣传动员、示范引领的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

 
 

图片

方正县大罗密镇开展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强化责任,筑牢“红色堡垒”。各乡镇党委坚持以支部带头、党员示范,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机关党员干部包屯、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包户的网格化“共抓责任机制”,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跟进和督查,实时通报各村整治成果,通过晒先进、比成绩,倒逼大家保持干劲,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可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展出实绩。

图片

方正县得莫利镇制作的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横幅

  宣传动员,注入“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全县8个乡镇有效依托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以及支部微信群、流动喇叭和入户宣传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人居环境政策解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习惯养成教育300多场次,各乡镇累计进村入户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60余条,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清理自家室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图片

方正县党员志愿者清理路边垃圾

  示范引领,激发“红色动能”。扛上“党员先锋队”旗、戴起“党员志愿活动”红袖标、穿上“党员志愿者”红马甲,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建立“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双带”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全体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亮身份、展风采、争先锋,带动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同时,采取“户收集、村转运、乡镇处理”的垃圾清运处理模式,由党员带头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定点处理,充分激发党员的自觉性、积极性,辐射周边群众参与,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比着干的热潮。截至目前,共计出动运输车辆785台次,出动人力5600余人次,清理垃圾9165吨,垃圾点282处,清理乱堆乱占123处。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