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省发改委驻兴山村工作队:畅通联络 为民解忧 兴山村通信质量持续提升
时间:2023-04-12 16:1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省发改委驻兴山村工作队针对村内停电没信号、个别屯手机信号弱等问题,积极协调有关运营商企业分析查找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并加快推进实施,目前全村通信质量持续提升,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认可。

图片

联通公司在双峰西屯吊装水泥杆基站

  2021年6月驻村伊始,工作队发现一旦停电,村里使用移动电信的手机就大面积没信号,不仅影响到村民正常生活,还存在生产生活、防灾减灾等安全隐患。经了解,是由于靠村中心位置的移动电信塔备用电池老化导致,在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哈尔滨市铁塔公司于9月及时更换了电池,停电没信号问题得以解决。

图片
移动公司在义合屯新建的快装塔基站

  此外,由于兴山村下辖8个自然屯,较为分散且均位于半山区,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双峰西屯联通信号偏弱,而义合屯则移动信号较弱。在村两委的协助下,工作队认真踏查分析,摸清了覆盖全村的4座通信基站点位图,并根据实际情况将相关问题先后反映给省联通、移动公司,得到了两家企业的高度重视,均派专人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工作队与村两委也积极配合企业围绕选址事宜与相关村民沟通协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联通公司于2022年9月在双峰西屯新建了水泥杆基站1座,铁塔公司于2022年11月在义合屯新建了快装塔基站1座,并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于年底前投用。这段时期,新建的2座基站运行稳定,双峰西、义合两屯通信质量显著提升,群众非常满意。村党支部刘忠民书记发自内心地感慨,“感谢省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真心从服务老百姓出发,善于发现问题,还能帮着解决问题,真的是把实事办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啊!”

  下一步,省发改委驻兴山村工作队将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贡献积极力量。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