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启动在外人才信息库建设工作 打牢“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基础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9 18: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昔日孔雀东南飞,今朝羽丰凤还巢。为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阿城区第四次党代会关于推进社会发展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格局的工作要求,助力实现阿城区“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1月27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在外人才信息库建设工作,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全链条集聚各类在外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广征博求聚人才。区人才办在深入调研、分析研判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阿城区在外人才信息库 开展“桑梓情深、智力回归”活动的通知》,由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负责建库前期的调查摸底工作。采取属地管理原则,以“乡音、乡情、乡愁”为纽带,广泛发动职工、亲戚、朋友、同学,利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搜集信息。充分发挥镇街、行政村、社区、居民小组的群众辐射作用,通过登门拜访、电话联系、微信联络等方式征询信息,力争摸清调查对象的姓名、地址、从事职业、在阿家属情况、具体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精准建库强对接。在各单位摸底调查基础上,区人才办将围绕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展需要,针对阿城籍或成长地为阿城的在外优秀科技人才、专家学者、党政军机关和事业单位中的领导干部,知名企业家、担任知名企业重要职务的经营管理人才、关键技术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其他在国内外或行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具有特殊专长的各类人才信息进行集中汇总、分类统计,建立在外人才信息库。从区情实际出发,立足阿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人才类型和特长,强力推动各行业部门与人才精准对接。

 

搭建平台促振兴。以“在外人才信息库”为抓手,实施“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建立与阿城在外优秀人才沟通联络体系,打造人才交流平台,加强宣传推介家乡翻天覆地变化、发展规划蓝图、创新创业政策,充分释放阿城爱才、重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努力提高在外人才对家乡的认同感。同时动员各镇街重视、关心在外人才留在家乡的直系亲属,从生产、生活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以真情实意架起在外人才情系桑梓、回报家乡的桥梁,全面激发人才归乡创新创业热情,为实现阿城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磅礴力量。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