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创优人才发展软环境打造近悦远来新生态
时间:2022-12-27 20: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依兰县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诚心诚意礼敬人才,深耕细作培育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全力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打造人才公园景观,诚心诚意礼敬人才。依兰县依托历史文化长廊,打造人才公园景观。历史文化长廊坐落在依兰县城内西北的博物馆西侧,与雁鸣湖休闲公园相邻。历史文化长廊是展示依兰历史发展脉络,以直观的浮雕画面和简洁的文字说明记录了上自六千年前到今天的依兰发展史实。人才公园景观石坐落在长廊后100米处,长廊背面镌刻着五国城千年诗词,自南向北分别是宋元明清朝到今天诗人聊发五国城感慨之诗作400首。打造人才公园景观既是致敬过去为依兰发展奉献过的杰出人才,也是在现今各个城市争相吸引人才的背景下,代表着依兰对于人才的重视以及引进人才的决心,释放“依兰诚意”。
 
打造特色培养体系,深耕细作培育人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依兰县邀请省、市级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共30名县级优秀人才代表参加培训。讲座辅导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人才代表们受益匪浅,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精益求精,在工作中勇于创造、勇于奋斗,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为依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依兰县实施“深度培育”,先后举办研讨班、读书班和培训班20余次,共培训1500余人次;实施“精准培养”,累计培养“田秀才”“土专家”600余人,培训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1800余人次;实施“选育培优”,下派20名党政人才到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墩苗壮骨”。

打造服务保障体系,用心用情服务人才。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有关高层次人才服务政策,E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及其父母、配偶、子女,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人才本人可携2名亲属免门票游览县内旅游景区。推出人才管家服务模式,高层次人才所在单位及县级人才工作部门分别配备专员提供一对一服务,解决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行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化,县四个班子领导联系服务52位专家,县直部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24位专家,关心慰问及解决实际困难86次,切实提升各类人才幸福感、归属感。为引进人才落实配偶随迁政策,兑现安家购房补贴,提供周转人才公寓,用心用情为人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