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最高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围绕创新载体建设做强科技基础
时间:2023-02-24 16:07来源:冰城+客户端 点击:

图片

 目前我市正在建设“先进制造之都”,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在帮助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方面是否有所侧重?企业本身会享受到哪些优惠?2月2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人才新政30条”第一场政策解读发布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建成就我市制定出台“人才新政30条”相关政策答记者问。

图片

 

民营经济是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刘建成说,近年来,哈尔滨市始终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作为打造“七大都市”的主引擎。在这次出台的人才新政中,我市积极制定了多项政策来助力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

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好市场引领。我市将对专注于培育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支持。目前,我市已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6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64户。新的人才政策将加大对“小巨人”企业的扶持力度,对“小巨人”企业全职引进年薪超过50万元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的再予以一定补贴,帮助优秀企业解决招才引智资金难的问题,提供精准化人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素质整体提升。

围绕创新载体建设,做强科技基础。2022年,我市有33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3户企业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指导推荐的哈尔滨能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发电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被认定为黑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我市出台了奖补政策来助力企业争创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类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对国家部委新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最高50万元经费支持。

推动创意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产业升级。我市坚持把工业设计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设计主体培育、设计服务对接、设计成果转化、设计交流助力,鼓励企业设立工业设计平台载体,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地给予奖励支持,最高金额可达300万元。2022年已认定哈尔滨市第一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4个,每个获评企业按照政策规定可获奖励资金50万元。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探索形成更多的哈尔滨市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措施,在政策层面上给予企业家更多的理解尊重、更多的鼓励支持和更多的经营便利,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营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刘建成说,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引导和服务,大力推动各类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的建设,切实增强企业设计创新能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哈尔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赋能。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