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市最高给予1000万元经费支持,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23-02-24 16:26来源:冰城+客户端 点击:

图片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哈尔滨市各类高等院所较多,科教优势比较雄厚,哈市“人才新政30条”在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哪些主要举措?2月23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人才新政30条”第一场政策解读发布会上,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宋博岩回答了记者提问。

图片

 

“此次人才新政的出台,最根本的出发点就是要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和强大的智力支撑。”宋博岩说,具体在深化产教融合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主要举措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支持引进来哈创业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支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支持“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高成长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引进人才,支持高层次人才以柔性方式来哈工作等,一些支持额度创新高,支持方式也更加灵活。

二是协同释放科教资源优势。支持高校面向“七大都市”建设需求创办特色学院,鼓励驻哈高校面向“经济主战场”设置相关学科专业,支持高校建设大学科技园,支持高校院所组建各类产业创新载体,支持高校院所牵头开展关键技术研发等。支持类别明显多于以往政策,一些为哈尔滨市独有,体现了哈尔滨市特色。

三是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引擎。人才新政30条推动集中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大奖补支持,推动平台数量和运行质效“双提升”。对获批建设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核定补助资金。对新认定的中外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市级创新平台等给予一次性奖补。同时,支持高校建设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专业孵化器、加速器,在经费上予以支持,进一步盘活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实现创新平台有机重组。这些措施将在很大程度上补齐哈尔滨市发展短板,对活跃发展氛围、提升发展质量至关重要。

四是不断增强城市发展储备。积极推动高校、院所、企业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一方面,支持科技人员持成果创办企业(含技术入股)和企业承接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化,最高给予1000万元经费支持。另一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购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鼓励社会团体、中介机构等围绕人才创业和成果转化开展投融资和经费支持,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各类科技成果在哈尔滨市高质量转化及产业化,为哈尔滨市补充更多新鲜血液、集聚更大发展动能。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