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让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显效 助推“七彩呼兰”强区建设开新局丨呼兰区用狠抓落实的坚决态度和有力行动 跑出人才政策落地加速度
时间:2023-02-24 16:3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呼’唤人才、契合金‘兰’”呼兰对人才的渴求,源于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的自觉践行。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紧紧锁定打造“七彩呼兰”的强区目标,坚持把实体经济摆在发展的“C位”,全维度、多层次、高水平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实施农业质量提升工程,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从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转型步伐。聚力人才发展,精准对接产业发展、行业所需,补齐专业高端人才短板。

翘首以盼,呼之欲出。2月23日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出台,这表明,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新路径”已经指明,如何与城市的发展战略、产业的提档升级、人才的实际需求紧密衔接,在建强现代化人才队伍、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等方面精准发力,是对各级各方政策执行力的考验。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第一时间”将新政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深化“我是呼兰人、定做呼兰事”的思想认识,坚持谋思路、作决策,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谋发展、增优势,让新政在兰河沃土落地生根发芽。

抢抓先机,乘势而上。呼兰区从政策导向性与针对性上找到工作的着力点,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紧盯“发展归雁经济”这件大事,凝聚各方之力,推动全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谋划具体措施十项,一是围绕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行业布局,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及时调度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以经开区为主阵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积极招引本土创业和回乡创业项目。二是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强化校企校地合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释放创新活力。三是加大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力度,选派科技特派员赴基层开展技术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四是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空编情况和队伍建设需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拓宽回归引进人才的发展空间。五是加强对党政人才的培养,统筹人事安排,着力将优秀年轻干部选拔配备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注重选拔村(社区)后备力量,将条件成熟的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人员及时补充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六是落实中央和省市扶持政策,开展就业帮扶服务,支持大学生、“雨露计划”毕业生、退伍军人、在外务工的乡土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就业。七是实施“村村能人”培训计划,壮大“田秀才”“土专家”等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激发乡土人才活力。八是实施“扬帆计划”,组织大学生回乡参与社会实践,依托青年创业基地,积极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九是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党外代表人士,健全完善发现储备制度,建立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积极开展“同心+”主题系列活动,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立健全乡贤联系机制,以“乡情、亲情、友情”为桥梁纽带,鼓励引导呼兰乡贤人才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十是推行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激发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活力。用好人才专项资金,推进人才公寓建设项目立项,进一步提升“‘呼’唤人才、契合金‘兰’”人才工作品牌效应,大力营造鼓励、支持人才回归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